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總有一天等到


前些日子就發現有一隻老鼠在一樓櫃子頂上狂奔,在廚房流理台下,在儲物架上然後再發現牠的蹤跡時已經上到二樓了,更可惡的是前幾天竟然鑽進我的臥室裡從門縫底下。
在第一次發現時就把里長分發的老鼠藥擺在牠出現的角落裡,過了很多天了完全沒用,牠還不時現身像在嘲笑我們抓不到牠。
夜裡很熱無法入眠,才從床上坐起想要開一點窗,就聽到牠從我的床頭櫃跑過,很囂張這真的惹火我了,我在門縫排四大塊的黏鼠板,準備要開戰了,床底、沙發、衣櫃、電腦桌...我還在想我該從那裡開始,牠竟然沉不住氣.....最靠牆壁那一片發揮了極佳的作用,開始只黏到兩隻腳及尾巴,我拿起洗衣籃蓋住怕牠會脫逃,後來發現洗衣籃的把手處是個大洞牠的頭還鑽出洞,只好拿起我的竹子做的不求人一直壓牠的頭,直到確定牠的半邊身體都黏著板子,牠不斷扭動掙扎還吱吱叫,我真的怕牠又跑了,衝到樓下拿寵物箱來蓋著,透明的寵物箱看的到至少牠跑不出來,現在是凌晨3:43,我一點睡意都沒有,開了電視在講保健食品,還沒看完就沒聽到老鼠的聲音了,走近一看牠已經掛了,我想牠是氣死的,氣的吐血而死,哈哈哈哈.....還是我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