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長短腳

一個人是否有長短腳,趴在平的台面就知道了。可知道長短腳是怎麼造成的?有什麼後果?這是我自己的經驗,上週表姐要帶阿姨去中部走走問我要不要帶媽媽一起出遊,有人開車帶我出去玩當然好啊!路上才知道是去一家做經絡護理的,她們前一週才去過這次是第二次,從台北開車到那兩個多小時,下交流道照著地圖不到10分鐘就到了。
在清水一片稻田旁的連棟透天樓房,院子水泥地擺了幾張椅子,有幾個人大概也是來看診的,打開前門不得了,一屋子人滿滿的濃濃的清涼貼布的藥味。表姐急著找朋友,原來她們已經請住附近的朋友代為先掛號(不能預掛),是一家中醫傷科,屋子裡擺了一張治療床一位治療師一位助理一位護士,叫到名字的人先躺平在治療床上他會先看兩腳然後在腳跟處劃線再以尺量並做記錄,然後改趴著治療師先在脊椎處稍為揉幾下然後在髖骨處推拿,才一下子就好了然後在腰椎處貼上藥布,再平躺兩腳就齊了。很神奇,治療師不停的在解說治療原理,然後告訴病患3-7天回診一次即可。
主要的是提到人體骨盤像汽車底盤如果失衡會干涉神經血管流量擠壓內臟,會造成酸痛、萎縮、內科疾病,髖骨高低長短腳高低肩椎間盤凸出...等等疾病。治療師主要是幫忙將髖骨推回定位,兩腳自然平齊,人體平衡一些酸痛慢慢會回復的。後來我也上了治療床,沒想到我兩腳竟然差5.3公分,治療師說我是"超級殘障"(超過4.5公分就很不得了),我想到我曾經從工作台上因為踩空跌到地面,去推拿復健好一陣子。可是那是多年前的事了。上週我做過第一次,這一週我又去第二次,說真的明顯改善的是我在走路時不會總是覺得路面不平。其他的要慢慢觀察。畢竟傷痛不是一天造成也不會馬上就變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