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6 / 2 Day 10

十天了,過了三分之一了,今天鍾先生到河內接侯先生順便帶來了欠缺的零件,本來以為這裡買的到的東西最後還是需要從台灣帶來。
晚上下班回到公司鍾先生已經準備要去搭機回胡志明市,離開時他問我何時機器能試車及生產,我只能苦笑搖搖頭說我不知道,這些越南師傅只重細節要做漂亮,卻不顧我這原設計者的所設計的實用性。楊先生說明天要到工廠去問師傅催一催,說真的有什麼用,我隨手寫寫就有十多樣未完成的事項,缺東缺西做好又改掉,反反覆覆,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完工。
就像前幾天一位台灣廠商駐越南的業務員講的,來越南做事好脾氣會變壞脾氣,脾氣爆燥的人會被磨練成好脾氣,真的是這樣嗎?今天萬能師傅的手下增加至8個,包括電工但事情有進展嗎?還是一點點,而且明天會不會被敲掉重做我也不知道。別人用符咒用八卦鏡,他們用大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