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工作日記--5/24 --day1

早上8:25的飛機我5點多就起床6點多出門,到機場剛好7點,找到往河內的華航櫃台行李過磅還超重呢!拿起一袋變壓器及書並告訴櫃台小姐要去工作一個月,超過部份就過了,還到華航櫃台去申請會員卡為了未來可能要經常往來兩地之間以後可累積哩程數。
找個轉角處把沒喝完的優酪乳喝光才過海關,7點55之前要到A9號門,看著還有一點時間就玩起機場的電腦,還是喜歡到BB去看,就是喜歡。
上了飛機九成滿飛機是A300的,周圍都是越南人,全機戴口罩的人大概有十多個,準時起飛機長報告飛行時間兩小時四十分,還蠻平穩的,點了火腿蛋當早餐但沒什麼胃口倒是喝了兩杯咖啡,很後悔不該在車上吃完那塊蛋糕,開始有點反胃。
10點左右平安抵達河內,出了機場楊先生的司機拿著牌子在等我,還是以前那一個,我完全不懂越南文(聽不懂也看不懂),他倒是立刻撥通電話拿給我聽原來楊先生在高爾夫球場陪一位朋友(他也不懂越南文)打球,做生意這是必要的,我說真的無所謂有人來接就好了。
開一個半小時的車到球場,還等了半小時喝了一杯柳丁汁,離開球根到附近一家越南餐廳用午餐四菜一湯,飯後再開一個小時車到工廠,完全不浪費時間。
這次真的看我的了,不能有任何藉口只能成功。
機器的進度真的跟我想像一樣,只有骨架其他都沒有還好我提早來不然真的要浪費修改時間,他們的師傅會一點中文可能比較好溝通,倒是羅先生的觀念與我有極大的落差,反而是這件工作成敗的關鍵(我認為)。
我住進公司附近的旅館不錯機能建全,網路暢通很滿意(在這只能靠網路打發時間),越南人的工作態度有點散漫,我要積極點不然時間會被拖延到。
晚餐吃日本料理定食套餐,飯後走回公司很近的旅館更是拐個彎就到了。
換個床睡看看希望能一夜好眠(現在是台北時間1:23AM時差一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