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5/29 Day6

今早傳完檔案才出門,房間裡溫度固定不覺得涼出門發現下雨了也涼爽多了。
走到公司時楊先生照例坐在門口的啤酒攤喝自己的茶,說到啤酒攤,只賣啤酒點心只有花生,聽說早上四五點就開門營業直到晚上十點多,一對夫妻靠賣啤酒了讓小孩讀到大學畢業,在當地算是很厲害的。
早餐吃牛肉河粉,中午的便當兩個菜但份量很多,這邊人煮排骨很少煮到透的很可惜。下午來了一位機械供應商,羅先生一定要我去喝杯茶聊聊天。我不愛與陌生人閒聊,他們都很好奇為什麼不是男生來。今天萬能師傅被我盯緊了,我又拿一個小零件給他是需要固定在機身的,看到他的習慣性表情先帶起老花眼鏡然後看看我拿出一根煙套上濾嘴點著,吸一口煙用手在腦邊比圓圈。我指出位置活動範圍及預期的動作並地上畫出。有時這種溝通是無聲勝有聲。
晚飯後羅先生說帶我出去逛街在海防只有兩家賣場一家德國人開的,今天是去另一家法國人開的"Big C"一進去像家樂福,一樓賣衣服鞋子化妝品還有一家KFC,二樓整層是賣場,其實跟台灣的賣場差不多的,羅先生先去麵包區有剛出爐的長棍法國麵包,買的人很多你要幾條裡面的人就用長袋子抱幾條給你自己去裝。隨後又去買了一包咖啡粉及越南式的咖啡壺,說真的咖啡壺才是我想要的。喝了那麼多年他們送的越南咖啡還沒用過這種壺。
隨後到海防機場去接鍾先生,海防機場好像只有國內線,接了鍾先生後就送我回旅館。海防真的不大又有好幾條河流穿過,前天很熱就看到好多男孩子從橋上跳進河裡玩水,這裡的河可直通河內是很重要的運輸線。這是我住的附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