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5/28 Day5 端午節

昨天與他們講好今天到公司吃早飯,由負責煮飯的小姐買早餐,總算吃到越南味的早餐,非常薄的河粉片還有越南魚板沾甜甜酸酸的魚露醬汁,很對味我喜歡。
今天與這些越南師傅相處第四天了我漸漸摸清他們的關係及做事態度,第一位羅先生講的萬能師傅,留著小鬍子是這次機器組裝的頭兒,會一點中文曾經到過台灣,總是跟我講:" 小姐,你說,你說嘛,我知道嘛!我做這個 "。我想辦法錄下他的語氣就知道有多好玩了。
今天呆在工作間的時間比較長,因為已經漸漸進入比較細部的地方,比較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今天算過了從辦公室走到工作間要300步,要穿過一整個鐵工廠吵雜熱烘烘的廠房到另一個新廠房,新廠房挑高五米以上,兩個大門幾扇大窗比較不熱。還有麻雀在上面飛來飛去。今天算來不太順利,長槽做不出來,已經做好了卻被我開出料孔給弄破了,水槽的品質實在太差,不易定形已經烤的出現焦痕也沒法撐開小洞。煩惱啊!!!明天要改變方法,或許我太急了,台灣的經驗法則在這不適用。
晚上老板請吃飯,請了幾位台商一起過端午節。在岸邊的餐廳吃海鮮,交換了兩張名片,他們都大有來頭,可見楊先生在這的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