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九九重陽


重陽節,里長早就把敬老金送來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老媽就是寶。
由於媽媽膝關節退化,造成她行動有點困難,幫她買了拐杖她剛開始根本不肯用,而疼痛讓她難以入眠,我們帶她看醫生從骨科看到神經內科到復健科,總算讓她腳比較好一點了,拐杖又變成裝飾品拿給我們看的。她的血壓有點高必須定期到醫院拿藥,現在固定看"老年科",第一次帶她看老年科那位醫生一直說要我們接受媽媽已經變老的事實,但是媽媽是不服老的,總是說"我那有老?",現在的她記憶明顯的減退,聽力也退化了,跟她講話都要提高音量,在家還好但外出時常引人注目,做了聽力檢查還達不到補助標準,不過我們準備幫她配助聽器 ,過兩天就是她81歲生日了,只希望她身體健康,我們就會比較好過日子。她是閒不下來的人,養雞種菜之外還幫忙做事,比起許多老人我老媽真是個寶。(照片裡的是我老媽及我姊的同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