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擲筊 -- Flip Jiao (casting lots)


Q 版的土地公公仔。 Cute Groundskeeper God .




筊杯、聖筊(ask for god's favor/preference by casting lots)

今天農曆十月初二,初二十六都要拜土地公,照往例由母親準備三牲素果水酒擺好點香拜拜,我幫忙搬水果盤擺好沒點香就走開了,然後母親就"擲筊",竟然一次兩次三次都沒有聖筊,我覺得好笑,於是我趕快點香拜拜,母親再擲就是"聖筊",土地公在我沒點香就不肯給個"聖筊",後來拜地蹟主也一樣,我隨後點香拜拜才有聖筊。真的搞不懂。不過有拜有保佑,土地公還是很可愛的啦!

沒有留言: